close

校  長  60歲•樹人國小校長
溫吞的老好人,因為曾帶過郭雲天的教育實習,欣賞他的熱情,特別申請調派他任職學校的美術老師,可惜人雖善良卻勇敢不夠,加上即將退休的時間點,很多時候寧可息事寧人,而做了許多的妥協。

阿布拉(游志堅)
古阿明的死黨,吃喝玩樂都在一起,兩個人根本是搗蛋軍團,但是當彼此遇到困難時,阿布拉二話不說一定力挺到底,充分展現友誼的可貴。

古茶妹  20歲•古阿明妹妹
在古阿明去世後才出生的古茶妹,雖然與哥哥從未謀面,但從古媽那裏聽得不少古阿明的故事,某天從報上讀到郭雲天仍致力兒童美術教育的報導,於是前往拜訪,希望能得到更多有關哥哥古阿明的事情。

ㄧㄡˊ老闆  37歲•古阿明死黨阿布拉的父親
鎮上豆腐店老闆。他的豆腐店是郭雲天經常光顧的地方,他也就自然而然成為郭雲天聊天的對象。

林  母  46歲•雪芬/志鴻母親
以夫為貴,分寸拿捏得宜的婉約女性。由於丈夫是鎮上的有力人士,身為議員夫人,林母自認為該協助丈夫多多服務鄉里。熱心公益的表現,贏得鎮上民眾的尊敬。

古阿生   5歲•古阿明弟弟
從小體弱多病,而古家家境清貧,除了無法給予適當的治療,營養的攝取也有所欠缺,最後可憐夭折。

古喵咪  古阿明的愛貓
古阿明撿來的小貓,全身漆黑,咕嚕圓亮的黃綠色眼珠,總是睜大看著古家發生的一切。非常得古阿明的疼愛,最後卻誤食老鼠藥而病死,而這一事件也間接造成了古阿明死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ful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